首页>境外展会>金属加工、机床

2018年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马来西亚)品牌展

举办时间:2018-08-15至2018-08-18
举办地点:
所属行业:金属加工、机床
举办周期:一年
展览年份:2018
展 览 馆:马来西亚新国际展览中心
展出面积:1500
开放对象:专业观众
联系人:

联系人

联系人电话传真手机EmailQQWechat

展品范围:

一、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 二、机床金属设备、工具及附件 三、工业零部件 四、能源 五、管材、线材 六、物流机械 七、能源汽车

展会简介:

展会简介:该展旨在为马来西亚及东盟国家的业界人士打造智能装备行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是致力于全方位展示各类机械、设备、工具、零部件及先进科学技术的行业性盛会。展会得到了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工业部、马来西亚外贸协会、马来西亚机器总商会的重点支持。同时,该展也得到了中国政府及地方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展会将同期举办一系列工业4.0高级别论坛,届时将吸引整个东南亚参会各国展商及参观商的目光。展会亮点:伴随着世界工业4.0的浪潮,创新周期循环变得越来越短,面向实际运行要求的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人工智能化、自动化工厂和新能源系统的改造与应用成为当前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为了适应这种新的现实情况,本届马来西亚国际智能制造装备展的主题为“智能制造—发现解决方案 ”,专注于智能化、自动化工厂和能源系统的改造。

市场前景分析:

首先,马来西亚是重要的转口贸易国,交通便利,政局稳定,在东南亚和东盟的地位举足轻重,与西亚、南亚及至欧美、非洲的距离都相对较近,联系非常紧密。此外,紧靠“黄金水道”马六甲海峡更使马来西亚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 其次,马来西亚是一个新兴工业化国家,该国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支持其金属加工工业,近年来马来西亚在世界上经常因商品市价的涨落而影响经济,因此现把主要资源转为加工制造业,包括食品加工和包装工业。近几年双边贸易不断发展,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与逐步开放,双方将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开放市场。中国的机械工具、工业设备在东南亚国家都有着良好的市场。 另外,马来西亚近来经济稳定增长,是东南亚国家中经济走势最强的国家之一,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始终保持在5%左右。据马来西亚2010年-2016年第10个五年计划纲要马来西亚计划在未来五年使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保持在6%,到2017年人均收入上升到11,916美元,马来西亚制造业预计将增长6%,其中金属加工及机床业每年至少将可增长20%,对机床及机械产品的需求正在逐步增加。 中国为仅次于新加坡的马来西亚第二大出口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在马来西亚的十大类进口商品中,中国出口的机电产品、金属制品、运输设备、纺织品和家具处于较明显的优势地位。 一带一路: 马来西亚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对于推动中马两国贸易起了决定性作用。中马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上取得了积极进展。2015年中马贸易总额为972.9亿美元,2016年双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随着中马双方近年一系列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未来两到三年内,中国在马来西亚制造业、服务业、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等领域的投资将大幅提高,马来西亚企业也将与更多中国企业建立紧密的商业关系,双方贸易投资将会大幅增长。

展会回顾

查看大图>>展会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