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关策划

外交部“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4 0:00:00








金秋10月,由王毅外长夫人钱韦女士发起的第七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国家体育场室外热身场举行。本届义卖主题为:“向云南乡村教师致敬”,所筹善款将用于奖励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特殊岗位中小学教师,以减轻边远山区以及特困教师生活压力,鼓励他们更好地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王毅外长、外交部扶贫工作名誉大使乐爱妹及130多位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夫人出席开幕式。

 
钱韦在开幕式上致辞,她首先代表王毅部长感谢各国驻华使馆、各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国内外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中国公益扶贫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之际指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到来和落实中国政府《2015-2020年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之际举办此次义卖活动,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是支持中国扶贫事业,也是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有益之举。让我们用爱心行动,向金平县和麻栗坡县乡村教师致敬,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乡村的孩子们送去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幕式后,王毅部长和夫人钱韦女士在于书记的陪同下,到CMEC义卖展位前了解CMEC义卖的产品,并对大家的工作进行肯定和鼓励。于波书记向王毅部长介绍了CMEC义卖产品情况。CMEC义卖产品在现场受到了各国游客及国内观众的广泛喜爱。
 
此次CMEC义卖活动工作由战略与经营发展部负责组织落实,综合管理部配合,西麦克展览公司和中设无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筹备并在现场执行,华东事业部副总经理徐红专程赶赴现场参加义卖活动。西麦克展览公司以突出CMEC社会责任为主题对义卖展位进行了设计和装饰,中设无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提供了自己研发的太阳能应急照明灯。
本届义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共有69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以及11家国内企事业单位参展,吸引了上万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据初步统计,共筹得善款200余万元。西麦克展览公司将慈善事业作为企业发展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热心参与慈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
 


案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