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境内展会

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 —— 北京国际音乐文化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5/12/25 0:00:00








八月北京,文化的芬芳萦绕京城;热情之夏,音乐的魅力浸染世界。2010年8月2日上午9:30,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2010北京国际音乐文化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一楼大厅隆重拉开帷幕。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际音乐教育学会主席哈肯.伦德斯特勒姆、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组委会主席杨瑞敏、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组委会副主席肖黎声、中国音乐学院院长赵塔里木等十多名贵宾,以及来自中央及北京各新闻、媒体单位的记者朋友,各企业参展人员代表。 

哈肯主席、肖黎声副主席致开幕、欢迎辞,对光临此次展览会的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并相信本次展览会能够成为一场内容丰富、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盛宴。哈肯·伦德斯特勒姆主席等人为本次音乐文化展览会进行了剪彩仪式,并在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张力总经理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会现场,与参展企业握手交谈,对展会的组织工作以及参展企业的参展热情给予了高度肯定。最后,精彩而丰富的各色节目,为展览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目前已有50多个国内演出团队和47个国外文艺演出团队的2800多名专业演职人员报名参加本次大会,参会人数已超过6600人。在接下来的5天中,大会还将举办66场音乐会,以及711场各类学术研讨会、交流会、音乐工作坊、教学示范课等相关活动。而音乐文化展览展示活动,是历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主场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2010北京国际音乐文化展览会经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组委会授权,由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独家承办。国内乐器生产龙头企业星海钢琴、津宝乐器、海伦钢琴等均在展会现场震撼亮相。 “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组委会副主席肖黎声介绍,本届国际音乐文化展览会的参展企业以国内乐器生产企业、音乐出版社、教育机构、协(学)会、音乐教育设备、礼品生产企业为主,其中包括多家来自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的国外企业。展品涵盖中外各种乐器,以及专业音乐书籍、教育设备、音响等,国内音乐教育、培训、出版、演艺机构、专业协(学)会、文化场馆也纷纷到会进行宣传推广。他表示,如果“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被誉为“音乐教育领域的奥林匹克”,那么“2010北京国际音乐文化展览会”就可以称为“音乐世博会”。 

另外,展会还特设“音乐文化·乐器展演”活动,为参展企业、国内民族乐器演奏名家及艺术团体提供绽放精彩、开展与大会代表互动的舞台。同时,来自国内外音乐文化产业的数十家知名企业闪亮登场,与世界音乐行教育专家、学者,专业演奏名家、演职人员一同奏响这场集中西方文化于一身、融现代与古典为一体的音乐盛会。

案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