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境内展会

2013中国(温州)国际轻工产品暨时尚消费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5/12/25 0:00:00








2013年6月10日~12日,2013浙江(温州)国际时尚消费展暨第九届中国(温州)轻工产品展将在温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日前,在温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丁福良表示,此次时尚展旨在引进汇集世界时尚消费品,促进温州服装、鞋革、箱包、眼镜等特色时尚产业的自有品牌创造、转型与提升。据悉,以打造“中国时尚消费之都”和“中国时尚精品制造之都”为目标,温州力争5年之内,初步造就中国重要的国际时尚消费品展示中心、贸易中心、集散地及精品制造基地。 

作为温州主推的具有时尚文化推动力的特色活动,2013温州时尚展由浙江省商务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商务局、市台办、市贸促会、市现代集团承办,中国轻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温州市服装、鞋革、珠宝等协会,其他国内外行业商协会和温州商会等为支持单位。 

时尚展由时尚名品博览专题、时尚活动专题构成,通过展览展示、产业论坛、商贸洽谈、联合时尚秀等形式,为国内乃至全球企业开展时尚产业投资、贸易合作提供服务。来自各省市自治区、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法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韩国等10余个国家的300多家企业将参展。时尚展面积达23000多平方米,展馆分设世界顶级时尚消费品馆、亚洲时尚馆、全球顶级葡萄酒品鉴馆、台湾馆。其中,世界顶级时尚消费品馆的全球时尚生活模式体验区,汇集全球30家左右全球顶级、高端消费品品牌,以时尚体验为主;国际顶级设计师定制专区邀请10位世界顶级设计师以个人名义参展;国际珠宝区引进国内外知名珠宝品牌;国际高级消费品区邀请国际其他知名高端品牌;欧洲时尚区将引进意大利、法国及美国时尚品牌。亚洲时尚馆主要有韩国、中国香港时尚品牌、时尚专业服务机构及温州本地服装、鞋革、箱包、眼镜等轻工业知名品牌企业参加。台湾馆综合区则由台湾地区服饰、时尚珠宝、家居、礼品等产商参展。

时尚活动由一个论坛、一个对接会、一场时尚秀、一个文化节组成,即:时尚城市(温州)高峰论坛、时尚产业对接交流会、Double V温州国际时尚发布以及葡萄酒文化节。通过论坛探寻温州时尚城市建设发展之路、产业转型与时尚产业之路,为温州打造时尚之都寻找方法和途径。建立对接平台,设置洽谈区、签约区,实现国际、国内时尚品牌对接,设计师与产业对接,中国台湾与温州对接,中国香港及意大利、韩日时尚产业与温州时尚产业对接。国际十大设计师将联合温州男装、女装品牌发布时尚秀,展示国际时尚品牌的先锋概念。

温州是中国高质精品消费和时尚轻工产品消费相对集中、市场潜力和商业发展空间较大的地区,在温州举办此次展会,将延续和丰富时尚展内涵,促进“二产转型提升,三产创新拓展”,改善产业结构,从而引导城市消费。与此同时,通过展会融合,整合国外资源,引进和传播国际先进的时尚文化,可引导国内企业学习国际先进时尚品牌的经验。在温州原有的丰富轻工业资源基础上,建立与国际时尚品牌对接的平台,大力引进国际资源,带动温州时尚服务业的发展。

案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