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境内展会

西麦克展览公司引领国际企业参加“兰洽会”

发布时间:2015/12/25 0:00:00








2014年7月,兰洽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兰洽会”全称“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中国西部地区主要的投资贸易洽谈会之一, “兰洽会”自1993年举办以来,每年一届,兰洽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9届,已发展成为西部地区国际化和专业化的大型展会。西麦克展览公司应兰洽会主办方的邀请,组织国际企业参加本届展会。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公司共组织了包括德国、捷克、新加坡、纳米比亚、印度和泰王国共六个国家的十余家企业参展,特装展位共展出面积400余平米。

本届兰洽会“投资贸易洽谈期”和“商品贸易展销期”两期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该展会重点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国家向西开放战略实施,立足西部优势产业和甘肃区位优势,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聚合作发展正能量,谱丝路经济新华章”为主题,全面推动对内对外开放和向西开放经济战略,促进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力争打造以集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高水平综合性展会平台。

本次前来参展的国际企业多为初次来甘肃,对于中国西部的省份比较陌生,也都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考察一下市场,感想也是颇多多。“相比东南沿海城市,地处西部内陆的欠发达地区蕴藏着更多商机,我们正是为此而来”,泰王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罗欣迎初次探路“兰洽会”,其带来的泰王国民族服饰和特色名吃连日来受到内地民众热情追捧。她表示,从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爬坡”状态中,已嗅到浓浓“商机”,兰州是一个正处于经济发展中的城市,加之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未来将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应组委会要求,本届展会展位全部进行特装,而我们的展区又是最靠近入口处的,因此我们非常注重展位的设计和搭建。在资金预算紧张的情况下,公司总经理张力指示,即使此展会没有利润,也要把展位搭建做好。我们从组委会提供的有资质的搭建商中,挑选规模大,实力强的几家公司来设计方案,经过反复筛选和比较,选定了一套特点鲜明,充满时尚感的方案,提交组委会后,也获得了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在展会上,我们的展位也成为了本届展会的一个亮点,受到关注度非常高,经常有观众特意对展台进行拍照。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西麦克展览公司应具有全球视野和全球坐标定位,根据自己的能力和需求,逐步实现“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目标。而兰洽会正是西麦克展览公司战略规划中开拓新业务的一次成功尝试。一个展会的国际展商参展面积占总面积的20%,是展会能否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一个重要条件,所以现在国内展会的主办方对于国际展商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与更多的国内展会进行合作,利用自身的便利条件,开展组织国外企业参加国内展会的业务,做到积极“走出去”,做实“请进来”。

案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