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西麦克承办 · 2018 中国工程技术展在巴拿马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8 12:00:00分享到:

2018中国工程技术展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9月5日,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工程技术暨产能合作与装备制造展览会”(工程展)在巴拿马两洋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工程展自9月5日至9日为期5天,是中巴两国自2017年6月建交后首次在巴拿马举办的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合作促进活动。展会辐射加勒比和拉丁美洲地区,展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实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巴拿马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对接。

嘉宾剪彩

工程展开幕式吸引了中巴两国政府部门、行业商协会、企业代表等逾300余名嘉宾参加。巴拿马总统代表、总统府大项目部部长Jorge González,经济财政部长Dulcidio De La Guardia,工商部长Augusto Arosemena,公共工程部长Ramón Arosemena,住房部长Mario Etchelecu Álvarez,运河事务部长Roberto Roy Correa,巴拿马省省长Rafael Pino-Pinto;巴拿马建筑商会主席Héctor Ortega,第一副主席Jorge Lara,博览会组委会主席Fernando Mendez;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经商处负责人王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副会长于晓虹;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明等共同为展览会开幕式剪彩。

Héctor Ortega主席,房秋晨会长和魏强大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房秋晨会长致辞

房秋晨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魏强大使和众多巴方部长出席展览会开幕式,彰显了中巴两国政府对本次展览会的高度重视,感谢中巴两国政府相关部门、巴拿马建筑商会、承包商会会员企业以及驻巴中资企业给予工程展的大力支持。巴拿马是拉美地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本届工程展在巴拿马举办,正是考虑到两国建交后基础设施合作的潜力将得到极大的释放,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走深走实的背景下,两国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将面临更加广阔的前景。中国企业实力雄厚,在设计咨询、工程建设、投资开发等领域具有全产业链优势,是巴拿马理想的合作伙伴。承包商会愿鼓励更多的会员企业与巴方企业在基础设施领域开展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魏强大使致辞

魏强大使致辞表示,中巴两国建交开启了双方经贸合作的新篇章。拉美和加勒比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巴拿马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的参与方,在交通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有一定的现实需求,双方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面临更多的机遇。中国工程技术展的举办,将为两国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好的对接平台,创造更多的投资合作机会,为两国经贸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Ortega会长致辞

Ortega主席致辞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来巴拿马举办工程展。巴拿马国际建筑及住宅博览会是巴拿马建筑技术及商业合作展示和交流的最佳平台,自1993年起至今,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30届。当前,巴拿马建筑业发展迅速,两国建交为下一步双方合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欢迎中国企业来巴参与投资建设。去年以来巴拿马建筑商会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欢迎承包商会的会员企业积极加入巴拿马建筑商会,巴拿马建筑商会历史悠久,在法律、劳工、环保、金融、保险等领域具有丰富的专业服务,愿协助中国企业在巴开展业务。

剪彩仪式后,西麦克展览公司总经理杨明陪同巴拿马总统代表、总统府大项目部部长Jorge González,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房秋晨会长及众多部长嘉宾巡视展区。巡展嘉宾高度评价在巴中资企业,感谢中国企业为巴拿马社会经济发展和巴中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

嘉宾巡展

本届工程展的展商积极参与,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港湾、中土集团、中国机械进出口、中航国际、北京城建等大型国际承包商,以及来自中国浙江、江苏、安徽等省的著名工程企业参与展览。各参展单位以实物、模型、多媒体、辅以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国承包商的品牌形象、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以及标志性的对外合作成果。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展位

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展位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展位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展位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展位

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展位

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展位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位

本届工程展引起了巴拿马主流媒体的热烈关注,TVN、ECO TV、RPC、Diario Net、La Prensa Web、La estrella de Panama、拉美快报、拉美侨声等近30余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同时,新华社巴拿马分社、ECO TV、TVN到场采访房秋晨会长和相关参展企业领导。受邀媒体媒体对本届工程展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媒体报道

中国工程技术展是展示中国工程及相关企业综合实力和专业技术,以及对外合作成果的专业性展览,旨在增进国际业界对中国工程企业的了解,加强中国企业与境外相关方的合作。该展览属于全球性巡展活动,每年选择一个重点国家举办,截至目前已分别在加拿大、委内瑞拉、斯里兰卡、沙特、印尼、伊朗、巴拿马等16个国家共举办了16届。中国工程技术展经过多年的培育,已成为中国工程企业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中国企业深度参与境外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商协会及政府会见活动安排

展会开幕前,西麦克展览公司安排对接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赴巴拿马建筑商会的走访洽谈活动。西麦克展览公司总经理杨明、项目主管卢玥陪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房秋晨会长、于晓虹副会长一行拜访了巴拿马建筑商会,并与Héctor Ortega会长、第一副会长Jorge Lara进行了工作会谈,就展会筹备及嘉宾邀请等事宜进行进一步密切沟通。本次走访,对于展会的成功举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与巴拿马建筑商会工作会谈

与巴拿马建筑商会合影留念

开幕仪式前,西麦克展览公司总经理杨明陪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房秋晨会长会见了当地政府官员。

开幕式前会见

本次巴拿马工程展系列活动中,西麦克展览公司作为展会承办方,积极联系,用心筹划,充分准备,确保活动顺利举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对西麦克展览公司在筹备组织和协调工作中呈现出的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敬业的工作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西麦克展览公司将继续为中国对外工程承包企业的海外市场推广活动出谋划策,助力中国对外工程承包企业开拓开外市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

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合影留念

西麦克微信官方平台

西麦克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