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2015年南非宝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总结

发布时间:2015-10-13 08:54:00分享到:
一.展览基本情况
2015年的南非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和工程车辆博览会(BAUMA CONEXPO AFRICA 2015)是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为了满足南非对工程机械建筑设备等领域技术和贸易的强大需求而于2013年南非创办的。主办单位将借助自身在行业内无可比拟的优势,将该展打造成行业知名bauma系列展,自2013年开始将每两年定期举办。此外,展会还得到了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德国工程联合会(VDMA)、南非建筑和矿山设备供货商协会(CONMESA)、英国工程设备协会(CEA)、日本工程机械协会(JCMA)等国际知名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在上届的展会中有来自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754家展商参展,其中南非本土展商123家,国际展商631家,现场有来自中国、美国、印度、韩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展团。展览会现场吸引了全球工程机械及矿业机械行业的众多龙头企业参展,著如CASE, WIRTGEN,TEREX,JCB,HYUNDAI,PUTZMEITER,DOOSAN,SANDVIK,阿特拉斯科普柯、三一、柳工、山推等。现场有来自11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达14700人次。
 
二.市场分析
南非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矿产资源丰富,是世界第四大矿产国。黄金、钻石的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第一位,同法国的香水一样,南非的钻石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南非全国人口4,690万,属于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约占全非洲的35%,对外贸易额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0%,进出口额连续几年保持在600多亿美元以上的水平。南非是我国各类产品在非洲的最大的出口国,也是我国向南部非洲出口的窗口和中转站。据有关资料介绍,世界上已经探明的地下综合性矿产资源共有150种,而这些矿产资源在非洲均有储藏,尤其是与发展高科技产业和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50种多种贵重稀有矿产品,非洲储藏量巨大,其中至少有17种矿产储量占世界第一位。
 
三.中国组展情况
随着近年来我国机械装备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的矿业机械及工程机械行业产能急剧攀升,南非市场的巨大空间和火爆行情更引起了国内各个矿业及电力工程相关行业机械整机及零部件制造厂商及贸易商的全面关注。经过推广,据统计,此次展览会中国共有100余家企业通过当地代理或国内展览公司申请参加。
 
四.我司组展情况
此次参展,我司由郑娟娟带队,组织参展企业14家共计132平方米,组织参展公司主要有:中设工程机械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铜冠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科菲达机器有限公司、宁波安拓实业有限公司、常熟市长城轴承有限公司等共计14家,组团共计32人赴南非约翰内斯堡参展。参展企业主要产品有井下无轨设备、混凝土设备、破碎机、沥青拌合站、输送带、轴承、汽车零部件等。多数参展企业反应该展很专业,通过展览一定程度上摸清了市场情况,还有部分参展企业效果较好,现场遇到了较强的代理意向和购买意向。
 
五.展览现场
2015年的南非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和工程车辆博览会(BAUMA CONEXPO AFRICA 2015)规模盛大,目前已经成为是南非乃至非洲规模最大的工程机械行业展览会。本届展会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616家展商参展,展会总面积达68000平方米,展览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闹非常。展览会现场不仅有众多南非本土的企业参加,还有中国展团、加拿大展团、德国展团、意大利展团、法国展团、土耳其展团、美国展团、西班牙展团等众多国际展览团助阵。
 

西麦克微信官方平台

西麦克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