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工程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9/3/18 16:05:36

当地时间11月19日至22日,2018年阿根廷G20峰会举办前夕,杭州作为2016年G20峰会举办城市,在今年的G20峰会举办城市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了“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外宣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泠印社社委会共同主办,西麦克展览公司承揽执行。本届活动是杭州市首次以往届G20举办城市身份赴本年度G20举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同时也是杭州首次在海外举办“韵味杭州”城市外宣品牌活动。

11月19日,“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博尔赫斯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开幕式。中共中央宣传部(以下简称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先生,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局长赵建国先生,中宣部国际联络局副局长陈大为先生,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员卡洛琳娜女士,市议员袁建平先生,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杨川颖先生,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先生出席“韵味杭州”开幕式并致辞,阿根廷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代表1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韵味杭州”城市形象主题展。

活动运用图文、影视作品、实物、VR体验、互动设备等形式向阿根廷民众,展示杭州的城市概况、历史文化、数字经济、城市面貌、市民生活。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出杭州刺绣、制扇、制伞、竹纸制作、江南丝竹等传统非遗技艺,并组织非遗传承人与学员进行互动体验。西泠印社金石书画展,展出G20峰会20国国名篆刻作品、库藏历代印章原拓题跋扇面作品,现场由名师展示篆刻技艺,并进行现场书法教学体验。让当地民众感受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作为海外推广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之一,本次活动不仅仅是城市的形象推广,还是借助G20峰会平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展现中国人民几千年文化积攒的历史智慧。

 

圆满出色地执行此次活动是西麦克展览公司在文化领域海外推广方面的一次重要尝试,更为西麦克展览公司从做有价值的展览活动,到做有情怀的文化活动的多元化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案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