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境外展会>纺织及服装机械

2022年东盟(广西)国际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

举办时间:2022-06-08至2022-06-10
举办地点:
所属行业:纺织及服装机械
首次举办:2022
举办周期:一年
展览年份:2022
展 览 馆: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展出面积:20000
开放对象:专业观众
联系人:

联系人

联系人电话传真手机EmailQQWechat

展品范围:

? 纺织原材料及辅料主题展区: 蚕丝、纱线、长丝、化纤、棉、麻、辅料及配件等 ? 纺织机械主题展区: 印染机械、数码印花、绣花机械、针织机械、定型机械、缝纫机械、丝绸加工机械、化纤机械、皮革加工机械等 ? 纺织服装主题展区: 牛仔服饰、童装、运动休闲装、女装、皮革等 ? 丝绸主题展区: 丝纺服饰、丝纺服装面料、丝绸家纺用品 ? 电商、物流主题展区: 电商平台、跨境电商、数字商务、移动互联网、社区电商、农村电商、物流集成与信息化、机械搬运设备及配件、仓储与车间物流设备、电商物流等 ? 工业园及招商引资专区:

展会简介:

展会立足广西纺织服装产业基础,创办集生产、研究、加工、贸易为一体的覆盖纺织原材料、纺织设备、纺织服装成品全产业链的展会。展会将依托广西作为中国与东盟市场桥头堡的优势,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和西南市场,借助RCEP红利,打造成中国东盟国家纺织服装企业交流对接、贸易合作的平台和窗口。

市场前景分析:

1.借助RCEP,使广西纺织服装产业辐射西南区域及东盟国家。随着RCEP即将落地实施、东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高地”。从珠三角地区、大湾区经济的发展和东盟一体化的发展来看,广西今后是纺织产业发展的中心。服装产业博览会不仅能够辐射西南区域,借助广西政策以及区位优势,结合国家纺织产业的发展,博览会也将吸引来自东盟国家政府部门、行业商协会、商务人士积极参与,成为吸引西南区域及东盟国家纺织产业的交流平台,使广西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进一步充分释放。 2.促进广西投资贸易,助力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近年来,广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投资纺织服装产业园区,积极引入头部企业。将服装产业博览会作为平台,大力宣传相关市县纺织服装产业园区招商政策及发展现状,通过博览会期间的宣传推介与现场参观,借助博览会的传播与聚集效应,吸引全国、东盟乃至全球纺织服装、印染、纺织机械的头部企业在广西投资设厂。推动产业发展、助力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3.补齐纺织服装产业关键环节短板,打造完整产业链条。广西纺织服装产业主要由茧丝绸业、棉纺织业、服装业、羽绒业、制革业五大产业构成,产业已初步形成规模。但在纺织机械、化纤产业、染色印花都需补强与引入。通过举办博览会以及专业会议,吸引短板行业企业参展参会,并鼓励他们在广西投资贸易。 4.推动广西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培育龙头企业并打造纺织服装及丝绸产品优质品牌。广西服装产业初具规模,主要以代加工为主,均尚未形成自有品牌。茧丝绸行业也主要以原材料生产与初加工为主,印染绸、丝绸服装、丝绸制品几近空白,化纤加工刚刚起步,初级产品较多、高端产品缺乏。通过举办服装产业博览会,邀请境内外著名品牌参展、参会、参观,组织相关新品发布会、走秀等活动,带动广西服装及丝绸企业投入对品牌的研发,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打造优质品牌,实现广西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5.促进广西纺织服装境内外贸易。广西纺织服装产业要以承接沿海大转移、深化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东盟大通道为现实路径,构建两广—东盟供应链协同体系。但主要以代加工与生产半成品为主,尚未形成规模化贸易。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为了打破时空的限制,本次展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展方式,利用举办服装产业博览会的契机,汇聚境内以及东盟国家甚至全球的专业人士,邀请广西自治区企业与东盟国家乃至全球采购商的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对接的方式,培养专业买家的采购习惯,使展览会发展成为供需双方贸易合作,下单采购的专业平台,促进广西纺织服装境内外贸易的发展。

展会回顾

查看大图>>展会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