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优化创新线上办展模式 助力绍兴名品云展会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2:00:00分享到:

6月2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指导,绍兴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绍兴商会主办,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承办的2022绍兴名品国际贸易云展会启动仪式暨绍兴国际商会RCEP专题论坛成功举办。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闻迪,总经理助理兼所属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明一同出席活动。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会长陈宗尧,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全卯,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华小洋,浙江省贸促会相关领导,绍兴市相关单位领导,绍兴国际商会企业家代表等出席现场活动。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戴宁、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侯赛因•海德、越南驻上海总领馆领事陈河庄、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东盟-中国工商总会、巴基斯坦纺织工业协会、印中经贸促进中心等海外嘉宾及商协会代表线上参会。

施惠芳市长指出,绍兴市今年1-5月,虽受疫情影响,外贸出口仍逆势增长36.1%,其中对RCEP成员国出口增长48.1%,展现出强劲的韧性和广阔的空间。绍兴将致力扩大开放,夯实开放平台支撑,深化RCEP政策研究应用,推进云展系列活动,引导更多企业主动出海,延伸链条、打造品牌、扩大市场,以外贸的转型升级,助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夏闻迪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机国际作为中国会展界年度展览规模最大的中央企业之一,源于1953年成立的国家第一机械工业部产品展览处,有近七十年境外组展办展经验。遭受疫情冲击后,借助数字经济的发展,展会服务模式也发生改变,线上展会已成为一种新常态,中机国际所属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在2020年自主研发工业展览云平台并成功上线,已举办线上展览会超过50场。未来中机国际将充分发挥所拥有的全球海外资源,优化创新线上办展模式,聚焦重点国别、优势产业、特色区域打造国别展、专业展、特色展,帮助企业用好线上渠道获取更多订单。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稳经济工作,通过多部门联动,充分引入海外优势资源,共同服务绍兴市外贸企业开拓市场。在启动仪式上,绍兴市商务局局长金立耿与西麦克展览总经理杨明签署了战略协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紧密的合作关系达成一致。

2022绍兴名品国际贸易云展会为期6个月,针对不同行业、面向不同海外市场,累计举办12场线上系列展会。由西麦克展览公司承办的2022绍兴名品纺织机械行业(巴基斯坦)国际贸易云展会作为云展会系列活动的首场展览会与启动仪式同时开幕,展会将持续至7月6日。

展会期间将有浙江泰坦、日发纺机、精功科技、浙江东星、宏涛印染、盛名机电、浙江越隆等40多家绍兴知名纺织机械企业与来自巴基斯坦的100家采购商进行一对一在线洽谈,采购需求涵盖纺织机械、纺织机械辅机与配件、纺织品、纺织原材料等纺织产业链产品。网上交易会还将通过多个境内外主流媒体及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引流推广,大大提升参展商曝光度并吸引优质采购商参加对接洽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实现进出口保稳提质任务目标,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西麦克展览一直坚持优化创新线上办展模式,为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搭建更加广阔和有效的线上平台,促进企业利用好线上展会新常态,通过线上渠道扩大贸易成交,尤其是帮助企业抓住RCEP成员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历史机遇,以更快速、便捷、高效的方式帮助外贸企业与海外采购商进行精准匹配和商贸对接。

启动仪式前,夏闻迪董事长与绍兴市市长施惠芳、绍兴市副市长陶关锋进行了会谈,首先对绍兴市政府支持2021年绍兴纺织机械展并帮助展会成功举办表示感谢。绍兴已经形成涵盖纺织上中下游的完整产业链,正在通过持续推进以纺织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打造创新要素集聚区和智能制造、现代纺织产业集聚区。绍兴纺机展立足通过智能纺织推动纺织行业产业升级,以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产业链更新换代,施惠芳市长和夏闻迪董事长都表示,双方将通力合作,共同将绍兴纺织机械展打造为推动绍兴市纺织产业升级的示范平台。中机国际还将继续发挥在国内外展览行业的优势,与绍兴市各级政府加强合作,积极落地更多符合绍兴产业发展的专业展览会,助力绍兴办好第十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合作论坛。

当日,夏闻迪董事长还前往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与柯桥区区委书记陈豪进行了会谈。柯桥区拥有全球规模最大、产品最为齐全的纺织品集散中心,每年一届的“世界布商大会”和已经成功举办23届的配套展览会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是绍兴纺织行业最大的盛会。中机国际作为国机集团会展板块经营主体,同时拥有专业办展和装备制造双重优势,主办的绍兴纺织机械展正在积极加入,打通纺织设备与产业对接渠道,将优质设备和技术送到买家身边。陈豪书记对绍兴纺机展成功填补了绍兴地区拥有纺织机械领域专业展会的空白表示肯定,纺机展与纺博会同为产业链上下游,未来应紧密合作,积极联动,共同为绍兴纺织产业整体智能化升级和绿色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随后,夏闻迪董事长在柯桥区常委、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袁笑文陪同下,一同前往绍兴国际会展中心考察展馆办展情况。

西麦克微信官方平台

西麦克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