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关于邀请参加”金砖国家商品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26 05:26:00分享到:

一、展览会背景:

由印度担任轮值主席国的新一届金砖国家峰会将于2016年10月15-16日在印度果阿举行。金砖五国领导人将在印度会晤,金砖国家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组成的非正式国家间机制。金砖国家人口总数为28.3亿(约为世界总人口42%)。金砖国家机制的政治和经济分量稳步提升。

金砖国家会议的召开,使“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逐渐形成,作为全球新兴经济体代表的“金砖四国”国际影响力也日益增强。 伴随着南非的加入,“金砖四国”即将成为历史,一个更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金砖五国”将登上国际舞台。随着“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日趋成熟,今后或许会有更多的新兴经济体加入进来,“分量”大增的“金砖国家”将在国际政治经济事务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为丰富峰会内容,经印度政府提议,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将在印度工商部、外交部支持下,于10月12-14日在新德里ITPO展览中心创办首届金砖国家商品展,作为峰会主要配套活动之一。

二、展览会简介:

首届金砖国家商品展的主题是“构建金砖—合作创新”。展会将设置多个行业展区,重点展示金砖国家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以共同应对发展的挑战和问题。同时展会也将关注金砖国家新兴企业的成长。

展览会时间:2016年10月12-14日

展览会地点:新德里ITPO展览中心

参展企业:来自印度、俄罗斯、巴西、南非和中国的企业

展出内容:航空、农业和农产品加工、化工产品、汽车及汽配、首饰、绿色能源、手工艺品、保健和制药、高科技(包括铁路)、家纺和装饰、信息通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皮革制鞋、金属焊接工业、技能培训、纺织服装鞋类、旅游。

展出面积:约15,000平方米左右。其中印度4935平方米,俄罗斯3070平方米,中国3090平方米,南非2500平方米,巴西999平方米。

三、金砖国家金砖国家峰会历届会议:                           

2001年,美国高盛公司首席经济师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首次提出“金砖四国”这一概念,特指新兴市场投资代表。“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2008年-2009年,相关国家举行系列会谈和建立峰会机制,拓展为国际政治实体。2010南非(South Africa)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金砖国家的标志是五国国旗的代表颜色做条状围成的圆形,象征着“金砖国家”的合作,团结。

2015年1月1日,俄罗斯开始担任金砖国家机制轮值主席国。俄总统普京表示,将利用主席国身份进一步提高金砖国家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

第一届:2009年6月16日, “金砖四国”峰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这成为“金砖四国”的首次峰会。

第二届:2010年4月15日, 第二次“金砖四国”峰会在巴西召开。会后四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成果:商定推动“金砖四国”合作与协调的具体措施,“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初步形成。

第三届:2011年4月14日,第三届“金砖国家领袖”峰会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南非获邀加入并首次出席会议。此次会晤象征着一个新的起点,一次有着里程碑意义的会晤,一个关乎金砖五国辐射带动全球新兴经济体与发展中国家的平台,在全球媒体的注目下绽放华彩。

第四届:2012年3月28日至29日,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及南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主题是“金砖国家致力于稳定、安全和繁荣的伙伴关系”。

第五届: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2013年3月26日晚在南非德班国际会议中心以一场别开生面、极富民族特色的多元文艺演出拉开帷幕。这是金砖国家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领导人会晤。

第六届:2014年7月1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在巴西福塔莱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出席。5国领导人围绕“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主题,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国际政治安全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取得重要成果。

第七届:2015年7月8日至9日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在俄罗斯乌法举行。

四、参展费用:

摊位费:国家将对参展进行一定比例的补贴。

人员费:19800元/人。

五、报名联系办法:

单位名称: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黎华

电话:010-63459658

传真:010-63456563

手机:13581947296

邮箱:lihua@cmecexpo.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大街178号


点击下载报名表

西麦克微信官方平台

西麦克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