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第七届全国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2 12:00:00分享到:

2023年12月22日,第七届全国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北京饭店·北京宫举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原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人力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宣布第七届全国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同时,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韩国世界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国东星集团、京东集团等代表也出现在了会议现场。

本届大会以数字赋能厚植新质生产力 促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涵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挖掘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丰硕成果,积极打造一乡一品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有效提升了招引对接工作质效,搭建起各民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合作平台。

在开幕式上,一乡一品认证产品在京东正式上线,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重庆市酉阳县、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等地被授予“中国一乡一品示范创建区”称号。中国民贸、佳沃集团、天津农委、民族医药、中国一乡一品数字烟花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实现签约,签约金额突破100亿元。

一乡一品标准化工作论坛、2023民族地区招商引资推介大会、第五届民族医药传承振兴与发展大会、一乡一品供应链产数融合发展论坛、民族地区特色产品专场推介会等多场活动也在大会期间举办,包括来自全国30多个民族地区的政府代表、300多位企业代表在内的15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北京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协同政府和企业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共深入推介了12个地方政府的招商政策和产业优势,为11家企业的各民族地区特色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

本次大会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民贸会会展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单位,精心组织并抽调各部门精英,组建专业会展团队,为大会提供了高质量、精细化、全面性的服务。

西麦克微信官方平台

西麦克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