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2023年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马来西亚)品牌展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3-11-25 12:00:00分享到:

11月24日,为期3天的2023年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马来西亚)品牌展在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MITEC)落下帷幕。该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并得到了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和马来西亚机械厂商总会的大力支持。

本届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马来西亚)品牌展以“智能制造,赋能未来”为主题,涵盖机床及金属加工、机械人、工业自动化及动力传动集成、数字化工厂、包装设备及材料、新能源汽车、工业零部件等主题。

本届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马来西亚)品牌展与东南亚国际包装工业博览会(WEPACK)同期举办,共汇集2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马来西亚)品牌展参展企业50余家,净展出面积近600平米,展会三天共吸引专业观众近4000人。“一带一路”十周年经贸合作论坛、中国-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生态共创论坛和中国-马来西亚企业推介会三场重要活动在展会期间举办。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马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十年来,中国所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各参与国带来了经济机遇和共同发展的契机。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和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全面务实合作持续深入推进。

11月22日,“一带一路”十周年经贸合作论坛在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马来西亚)展会期间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孙淑强先生,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中国及东北亚区出口促进和市场部准入部总监马兹兰·本·哈尼先生,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总会长、前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依斯干达·沙鲁丁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处长翟丰玉先生,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机械与金属技术部总监扎基亚·萨吉丹女士,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Joseph Chambers 创始人罗逸先生,马来西亚机械厂商总会秘书长罗峻传先生,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创智库首席执行官拿督林恒毅先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事务部部长兼合作交流部部长许琦先生等100余名中马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孙淑强先生,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中国及东北亚区出口促进和市场部准入部总监马兹兰·本·哈尼先生,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创智库首席执行官拿督林恒毅先生在致辞中,分别以不同角度对中马“一带一路”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合作进行了展望。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机械与金属技术部总监扎基亚·萨吉丹女士,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Joseph Chambers 创始人罗逸先生,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总会长、前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依斯干达·沙鲁丁先生围绕着马来西亚智能制造现状、投资和市场准入,智能制造与知识产权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并与现场嘉宾就进行了现场问答。

2023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表现亮眼。得益于产品与技术优势,以及中国自主车企在渠道、研发、产品本土化等多方面投入的增加,新能源汽车持续成为中国汽车出口增长的核心动力。东南亚市场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的重要“登陆点”,中国车企在东盟国家的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中国品牌已经逐步跻身东南亚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一梯队。

11月23日上午,中国-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生态共创论坛在展会期间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ICDC汽车智能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砼、工信部ICDC汽车智能产业研究院智库专家谭冠宇、工信部ICDC汽车智能产业研究院智库专家安晶、工信部ICDC汽车智能产业研究院智库专家张久鹏、国轩高科印尼总经理曲峰君、工信部ICDC汽车智能产业研究院智库专家武瑞金等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着东南亚汽车市场分析、EV出海投资机会探讨、EV出海一体化解决方案之模式探索、充电桩设备及运营企业的出海落地实践、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运营体系等进行了主题汇报。

企业间的合作是中马产业交流的基础,11月23日下午,中国-马来西亚企业推介会在展会期间举行,推介会首先由马来西亚机械厂商总会秘书长罗峻传先生致辞并对马来西亚机械厂商总会进行了介绍。随后,福安市康普电机有限公司、Novelte (M) Sdn Bhd、宁德京格电机有限公司、河北恒工精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Sumber Petroleum Cemerlang Sdn Bhd、福安市博腾工贸有限公司、創業涌机械有限公司对公司概况、主营产品、最新技术等情况进行了主题推介。

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品牌展(SMEX)自2018年首次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为参展企业搭建了“品牌宣传、贸易促进和技术交流”的平台和窗口,推动中马两国在机械领域的务实合作,吸引了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国家企业与专业买家的目光。2019年,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品牌展也在泰国进行了移植。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品牌展正在成为促进中国产品、中国技术、中国服务、中国标准、中国品牌走向东南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西麦克微信官方平台

西麦克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