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2024东盟国家驻华使节“相约内蒙古”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0 12:00:00分享到:

2024年1月19日下午,东盟国家驻华使节“相约内蒙古”交流会在北京内蒙古大厦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商务部亚洲司、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驻京办事处共同支持。现场邀请到了来自东盟各国的15位驻华使节、商务参赞,商务部有关司局人员,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赤峰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等各盟市代表及伊利、凯德投资等30多家企业代表。

本次大会旨在推动内蒙古与东盟间的对接融合,协同创新、深化合作。在会议上,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新加坡、越南和文莱等8个东盟国家的驻华使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希望在2024年与内蒙古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同时挖掘合作潜力,寻求合作机会。

来自呼和浩特市、伊利集团、凯德投资等政府与企业的负责人也在现场进行了推介。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负责人在会上表示,2023年1-11月,内蒙古同东盟实现贸易额110.73亿元,期待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彼此加深认识,在现代能源经济、数字经济、农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生态环保、投资贸易等领域与东盟深入开展务实合作。

西麦克展览以过硬的专业实力和专注的工作态度为本次大会提供了服务支持。在未来,也将持续为内蒙古自治区完成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全力推进“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力量。

西麦克微信官方平台

西麦克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