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2023中日麻醉产业论坛暨海南国际舒适化医疗博览会于海口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12:00:00分享到:

12月3日-4日,由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四川天府新区麻醉学学会、思尼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支持,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3中日麻醉产业论坛暨海南国际舒适化医疗博览会在海口成功举办。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吕小蕾女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学科主任刘进教授,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闻迪先生,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毅先生,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杰先生,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连山先生,日本医疗协会常务理事长宮地彦豪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朱涛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博览会是国内首个麻醉产业及舒适化医疗综合博览会,以致力于推动舒适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舒适医疗相关领域技术交流和商务沟通的高标准国际化交流平台为目标,于大会期间举办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4场新品发布会及学术期刊推介、展览展示等配套活动。通过政企学研有效联动,切实推动舒适化麻醉临床服务创新及人才培养,大力促进新药国际联合研发、国际医疗资源合作及成果转化。

国内国际学术大咖齐聚海口,顶级学术盛宴精彩呈现

本届大会邀请了来自5个国家的多名外籍院士、10余位长江学者及青年长江学者、多名QS前50名高校专家教授、10余位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及代表、50余位全国三甲医院麻醉科主任。刘进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出席多场论坛并致辞演讲;马大青院士、李长明院士、谢仲淙教授、宮地 彦豪教授、黄馨谚董事作为外方嘉宾代表在主论坛和分论坛上围绕舒适化医疗议题从临床麻醉、再生医学、术后快速康复、医学人文、舒适化医院建筑设计等角度进行分享与交流。与会嘉宾代表共聚一堂,激荡智慧,围绕舒适化医疗产业发展分享真知灼见。

多个签约及授牌仪式举行,合作成果频频落地海南

大会期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华西医院麻醉科、四川天府麻醉学学会APS期刊社、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等研究机构、企业单位分别与海南相关组织机构进行合作签约、共建实验室授牌,将持续助力海南麻醉创新临床、规范化培训体系建设、科研综合实力提升。

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明与海南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旨在推动海南构建以舒适化医疗、医疗信息化以及“互联网+”医疗为特色的舒适化医疗产业集群,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成为面向东南亚乃至全球的舒适化医疗旅游目的地奠定产业基础。

行业龙头企业聚首,助推海南医疗产业提质增效

以会带展,以展促产。本届博览会上,包括人福医药、恒瑞医疗、GE医疗、迈瑞医疗、爱施健在内的十余家企业带来了产业前沿技术及最新药物研发成果展览展示,展现我国舒适化医疗相关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起源于原第一机械工业部展览办公室,至今已有70年历史,始终践行国家战略,积极开展央地合作,赋能行业发展。本届舒博会,西麦克整体统筹策划、导入优质资源、打造自主品牌,为海南搭建了大型国际舒适化医疗政产学研商合作一体化平台,将持续助力带动海南省舒适化医药产业集群发展,聚集行业力量共同推动海南省及全国舒适化医疗领域高质量发展。

西麦克微信官方平台

西麦克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