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企业文化之拓展训练&读书文化

发布时间:2018-04-28 11:38:18分享到:

文化即灵魂。企业文化是企业在长期生存和发展的过程中,形成的为企业多数员工认可的信念、价值标准和行为规范。良好的企业文化能够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促进企业经营思想的提升,推动企业更好的向前发展。
西麦克展览公司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始终遵循以人为本,通过培训提升员工个人素质,增强企业员工的团队合作精神,使西麦克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时间:2006年7月28日-30日
地点:北京怀柔生存岛
目的:磨练意志 熔炼团队 做合格的西麦克人
2006年7月28日,西麦克展览公司组织部分员工在北京怀柔生存岛开始为期三天的生存拓展培训。公司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希望通过拓展训练中多项精心设计的项目,充分地挖掘员工的潜能,达到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完善人格和熔炼团队的目的。
三天时间里,员工进行了多个项目的考验,高空项目空中抓杠、断桥、缅甸桥和绝壁等考验人的勇气和胆识;技巧项目空方阵、孤岛求生等考验团队的智慧;还有背摔、集体木鞋、过电网、心灵聚合、过沼泽和搭桥等项目考验团队的合作精神。通过这些项目,尤其最后“搭桥”的项目,让每个人都深刻地认识到,在激烈的竞争中,更需换位思考,合作往往才能成功,并达到双赢的结果。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老员工克服了年龄和身体等种种障碍,在新员工面前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起到了榜样的作用。而年轻员工在老员工的激励下,发挥了初生牛犊的精神,对困难无所畏惧,给出了优异的答卷。
最终,此次参加培训的员工都通过考核,得到生存岛基地颁发的培训合格证。西麦克人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在北京生存岛拓展基地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时间:2006年8月3日
地点:总公司14楼会议室
目的:用责任打造优秀的团队
为提高员工自身素质,加强团队协作精神,公司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以《责任胜于能力》为主题的读书汇报于8月3日下午在总公司14楼会议室如期举行。
公司将全体员工分为五组,展览一部、二部、三部、综合展览部各成一组汇报,办公室、财务部、展览工程部和物业经营部作为第五组进行汇报。要求员工在认真阅读《责任胜于能力》后,每人写出读书心得小组内交流,再以组为单位做出PPT,派代表上台演示,结合工作实际讲解,在讲解结束后还要接受其他组提问。
一部代表是张轶,他高屋建瓴地指出全书的灵魂所在,并把日常读书的心得与大家分享;二部演示者李明明,她举出二部展览人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事例,生动鲜明,让每个人受益匪浅;三部全体总动员,由每个组员轮番上阵讲解用多张精彩图片做成的PPT,独特的风格也将整个读书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接下来的综合展览部代表是王琦,她理性地从书中内容出发,以清晰的条理及简洁的语言搏得了大家的掌声;最后是多部门的组合,办公室姜睿作为代表,用娴熟的PPT技巧将全书内容再现,让员工重温本书的精华。
最后,通过公司领导和员工打分,评出了优胜奖、最佳演示奖和最佳提问奖,由展览三部、综合部王琦和展览二部邹少鹏分别获得。
编后语
炎炎夏日,是展览业的淡季,在这个季节里,西麦克人并没有停歇,他们挥洒汗水,积蓄能量,迎接更高更强的挑战。
培训没有停止,精彩仍在继续,西麦克展览公司为员工提供最宽广的发展平台,让每个人都有独立展示的空间,在工作中不断发掘自身潜能,真正做到人尽其才。

西麦克微信官方平台

西麦克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