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云洽谈丨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发展 海南自贸港巴西专场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5 12:00:00分享到:

1月25日,2021年首场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外推介活动——巴西专场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作为海南自贸港系列海外推介活动之一,本届商洽会通过“云视频”方式举行,围绕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投资机遇等相关问题作介绍和解答,并就邀请巴西企业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事宜深入交流。

本次推介会由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和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得到了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米纳斯州投资贸易促进局、巴西商业领袖组织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共同服务巴西企业更好地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探寻两国经贸合作新模式。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先生,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内维斯先生,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姚文萍女士,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宫起君先生,米纳斯州投资贸易促进局外贸经理伊万·平托先生,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执行总裁何塞·里卡多先生,里约州工业联合会国际关系总监乔治·罗西先生,西麦克展览公司总经理杨明等嘉宾出席推介会。参与本次推介会的巴西企业及商协会涉及多个行业和领域,共同聚焦海南,瞄准自贸港这一广阔市场。

发言嘉宾

会上,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先生表示,中巴两国正处在最好的贸易时期,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这一有利契机,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内维斯先生认为,中巴贸易额巨大,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利于促进贸易多元化、现代化发展,希望能够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等组织机构开展广泛合作,更多地在中国市场发力。

海南国际经发局副局长宫起君表示,当前海南自贸港开局顺利,随着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入推进,海南在“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更自由”的基础上,将呈现“资源多、商机多、成本低、管得少”的新前景。经发局将为巴西企业及商协会提供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信息和消博会相关资讯,全力服务企业到消博会采购和在自贸港布局,以首届消博会为起点,推动巴西企业与海南加强经贸合作,为巴西企业来华投资兴业提供契机,共享海南自贸港红利和消博会新机遇。

西麦克展览公司总经理杨明在会上介绍到,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举行,围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促进中国消费开放、消费回流、消费升级,打造新发展格局下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平台。西麦克作为消博会的官方合作伙伴,邀请全球知名消费品品牌参与,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最新成果。

与会的巴西企业及商协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期待未来与海南开展双向交流与合作,愿意择机访问海南,推动巴西企业来琼考察、投资兴业。通过此次“云洽谈”,巴西企业加深了对海南自贸港的了解,也希望借助消博会开拓广阔市场,助力经济复苏。

西麦克微信官方平台

西麦克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