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共创共建中央企业经贸促进联盟会展平台

发布时间:2021-11-23 12:00:00分享到:

11月23日,中央企业经贸促进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会展专业平台筹备会议在京顺利召开。联盟成员单位中的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麦克展览)、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展览)、中国电子国际展览广告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展览)等8家会展企业,以及保利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展览)一起参加会议。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力致辞,西麦克展览总经理杨明主持会议。

联盟筹备组办公室汇报了联盟筹备情况,联盟的宗旨和主要任务,分享了《关于出国展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的调研报告》,并提议在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上正式成立会展专业平台。

在筹备会议上,各家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企业基本情况、经营情况、优势资源,交流了疫情下行业未来的发展和企业间的业务合作。长城展览总经理刘颖、中国电子展览总经理王颖、中邮国际展览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简为、中艺新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伟、保利展览总经理角艳丽、北方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梓民,均表示在目前疫情的影响下,展览行业受到重大冲击,中央会展企业应该抱团取暖,挖掘各自集团内资源,利用会展专业平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在国家机制性展会中展现中央会展企业的责任担当,为促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是会议服务和奖励旅游,愿意与成员单位分享酒店、会议服务等资源。北京中远海运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培方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是文博艺术展览、主场运输等,愿意与成员单位在会展产业链上进行优势互补合作。

大家一致认为,联盟会展专业平台为中央会展企业构建一个共同交流的家,特别是在疫情的冲击下,为中央会展企业创造了合力共建的机遇,搭建了资源共享平台,拓展了合作共赢的渠道,愿共同努力将平台建设好,促进高质量的经贸发展。

最后,西麦克展览与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联盟会展专业平台将继续探索以展带贸、以贸促展、展贸融合新模式,促进央企的国际经贸合作,服务央企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西麦克微信官方平台

西麦克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