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2015年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铸造、冶金、铸造设备和原材料、热处理展览会总结

发布时间:2015-07-28 10:00:00分享到:
一、展会概况:
2015年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铸造、铸造设备和原材料、冶金、热处理展览会(GIFA+METEC+THERMPROCESS+NEWCAST)于6月16日-20日在杜塞尔多夫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该展会创办于2003年,每四年一届,是行业内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展览会。2015年四大专题展览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印度、意大利、南非、美国、加拿大及巴西等50多个国家在内的2214家参展企业,总展出面积86000多平方米。而德国之外的参展商比例达到了51%。四大行业世界著名企业MAGMA、ABP、ABB、OMEGA、DISA等展出了世界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共有超过来自120多个国家的78000多名观众参观了展会,2/3的观众来自所在公司的中高管理层投资决策者,56%的观众来自德国之外的国家。其中来自印度、中国、土耳其、法国、意大利的行业专家也参观了展会。通过五天的展会,参展企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成功的达成了交易。在展会上,欧洲冶金和铸造行业对于亚洲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工业领域表现出很大的需求。参观商对于展会现场展出的产品、设备、技术非常满意,98%的观众对展会效果表示满意。“能源的高效使用”和“资源的有效节约”这两大主题是参观商的集中兴趣所在。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展览总监Friedrich-Georg Kehrer表示:“对于参观商来说,资源节约和能源的高效利用的最新技术是他们进行投资时考虑的重要因素。这类产品的参展商也是本次参观四个展会的采购商目标。
图解:开展第一天展馆观众主入口
图解:著名企业DISA摊位
图解:著名企业ABB摊位
图解:著名企业ABP摊位
图解:著名企业OMEGA摊位
二、 中国展团情况
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河北、浙江、山东、河南、山西、辽宁等中国铸造大省的共计375家中国参展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6050平方米。跟往年中国参展企业以展团的形式展出相比,本届展会亮点之一是相当部分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如济南圣泉集团(展出面积300平方米),首钢集团(展出面积60多平米)等以独立展商的形式在展会上惊艳亮相,展出了我国在该行业领域的高端产品和技术。
 
图解:济南圣泉集团300平方米特装摊位
图解:首钢集团摊位
三、西麦克展团情况:
西麦克展览公司作为该展会最大的组团单位,共组织了包括中设集团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世资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永成机械有限公司、福建立松金属工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内的8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1000多平方米。参展企业主要展出了铸件、汽车配件、水泵配件、铸铁、铸钢、不锈钢、石英材料、铜套等产品。参展企业大都达成了预期目标,并且表示该展会针对性强,观众专业,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然而通过现场与参展企业沟通及展后企业回访调查报告,企业表示通过本次展会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其一:受欧元汇率下滑等因素影响,中国参展企业的价格竞争力在下降;其二:受中国铸造业人工及设备更新成本的不断上涨等因素影响,土耳其、印度等国家铸造企业依靠廉价劳动力及便利的运输条件日益成为我国主要竞争对手。其三:与德国等发达国家相比,我们存在管理和设备落后的问题,需要不断改进和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服务,以增强自身竞争力。
 
图解:西麦克展团摊位鸟瞰图
图解:西麦克展团人员合影
 
四、展会活动:与德国机械制造商协会(VDMA)铸造分会的交流会
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在开展第二天,我司组织了30余家参展企业代表参加了与德国机械制造商协会(VDMA)铸造行业分会的现场交流会。交流会上铸造协会秘书长TimoWürz博士及VDMA法兰克福总部技术专家,经济事物专家分别介绍了德国铸造行业近期经济数据和行业状况。会上参展企业与VDMA专家讨论气氛热烈,在参展之余可以全方位地了解德国铸造行业的发展现状,认清自身的优势和不足。该活动受到参展企业的一致好评。
 
图解:德国VDMA专家介绍德国铸造行业现状